Meowen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Meowen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二十多年前大學快畢業時,因著興趣在一般語言補習班學了幾年的日語,後來工作繁忙即中斷。將邁入職場生涯的後1/3 ,思考是不是該有些不一樣的規劃,而起了再次學日語的念頭,無奈工作下班時間不定,假日也常有活動,找不到適合的上課地點及時間,因而一直沒有真正行動⋯⋯。某日湊巧於網路上看到「小欣日文線上教室」,經小欣さん說明及安排,終於跨出重拾日文學習的一步;小欣日文線上教室不僅能提供一對一的教學,且時間能彈性選擇;下班後回到家稍微休息、整理後,很從容的進行課程,不用匆忙趕上課,更不用擔心塞車、停車問題,若遇到臨時出差或有事情無法上課,還能跟老師請假或調課,非常符合自己的需求。

因自覺日文基礎不太好,擔心聽不懂或不能正確學習,小欣さん安排能簡單中文補充說明的MANA先生。MANA先生設計的教學方式多元、有耐心,前半小時先練習日常對話,聊聊當天的活動、生活經驗,從對話過程中指導文法、句型、單字⋯,後半小時MANA先生每次會選擇一則簡單版的時事新聞,先讓我唸一次,校正唸錯的地方,接著由MANA先生唸一次「普通版」的新聞以訓練聽力、學習老師的發音、語調,並從中挑選兩個單字詳細解說用法、例句,當作當日作業,下次課程時練習造兩三則句子。一個小時的時間能非常充分的學習,一對一的方式也比較不會緊張害羞。

對於這種客製化、即時學習又能充分練習的模式,自己還蠻喜歡的,不用擔心跟不上進度,以限有、還記得的一些單字文法慢慢練習,遇到真的說不出來的或聽不懂的部分,MANA先生還能用中文補充說明,讓我能更明確知道是否正確理解。希望透過這樣的學習,日文能漸漸進步,將來自然的應用於休閒、旅行中,讓退休後的規劃更豐富。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