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Iris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2018年的三月我來到了日本,進到別科裡面開始學習日文。在來日本以前,我計畫著,大概學個一年就可以日常對話找工作了吧,但實際上是事與願違。
雖然(自認為)在別科很認真的學習了,但課程基本上是以文法和書寫為主,即使選擇了會話課,講話的機會不多之餘,不小心發音還會被其他國家的同學拉走。

學校雖然有日語交流社團,但日本社員們都是比較年長的前輩,去一次兩次後就漸漸找不到共通可以聊天的話題了。日常生活中,雖然周遭都是日本人,但對話最多的大概是各個便利商店和餐廳的店員。就這樣到了2019年3月,我變成了一個學了很多文法背了很多單字,但是一句完整的句子都講不出來的在日台灣人。深深感受到這樣不行的同時,我在臉書上看到了小欣日語的廣告,開啟了一個禮拜兩到三次日文空中教室的時間。

小欣日語的老師專業又風趣,總是不厭其煩的引導我用正確的日文講話,而且很有耐心地聽我複誦很多遍,順便矯正我的發音。

此外,老師會活用各式各樣的主題和話題來進行教學,當我們在跟其他日本人聊天的時候能夠立刻聽懂並跟上大家的話題。有謝謝的小欣日語的幫助,讓我順利如期找到工作,
還被日本同事稱讚發音很像日本人,我真的是我在一年以前完全想像不到的自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