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真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T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從小就對日本文化、語言、動漫感到興趣,長大後就讀大學的姊姊獨自前往了日本讀書生活,讓我對於學習日語、去日本生活更加嚮往。
那時完全不懂日文的我也有過自己前往日本一個人旅遊,雖然靠著手機翻譯還是免免強強的能夠與店家或路人溝通,也靠著導航跟著指示去了想去的景點,
卻也開始明白認識當地語言與溝通的重要性和方便性,那時的我就想,如果能夠看得懂日文,一定能夠節省那些因為語言不通帶來的慌亂時間吧?

大學畢業後我報名了日本京都的日本語學校學習日語,可惜的是剛到日本三個月就碰到了新冠疫情的影響,幾乎無法外出,疫情最嚴重的那段日子,
上課都是用線上的方式教學,在遺憾與無奈下結束了為期一年的課程。

回台後雖然工作上與日常生活沒有使用到日語的機會,但依舊不減我對於學習日文的熱情,回台後的第一年憑著在日本語學校的學習成果考取了N2。

但希望達到N1目標的我就算獨自學習也沒有太多的進步,在因緣際會下,家人介紹了他長時間一直在學習日語的小欣日語,也在老師的介紹媒合下與優子老師開始了以N1為目標的課程。太久沒有和日本人對話的我其實第一次上課的前一天緊張的幾乎睡不著,伴著緊張與期待第一次與優子老師上課,出乎我意料與老師上課過程非常的輕鬆愉快,以聊天的方式讓我慢慢找回語感,雖然剛開始上課時常常會忘記一些語詞和文法,但老師依舊會非常溫柔的引導我講出正確的字句,漸漸的可以越來越流利的與優子老師聊天溝通,與優子老師上課的這一段時間,

都是以輕鬆的步調一邊聊天一邊帶入課程,途中也會加入一些日本的時事或新聞內容能夠更了解日本當地文化,也讓容易緊張的我可以很放鬆的與優子老師上課,上課的這一段期間明顯感覺到了自己的進步,我相信持續與優子老師上課,一定會越來越進步!

期望今年能夠通過N1日文檢定,也很感謝家人的介紹我認識了小欣日語,讓我可以重新學習日語,對我真的有非常大的幫助,在溫柔活潑有幽默感的老師教導下,讓我更喜歡學習日語,如果N1順利通過了我也會繼續在小欣日語學習日語並向商業日語的目標邁進。
也期待某天能夠用我所學到的日語在日本旅遊與當地人快樂的交流聊天。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