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蓓さん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君蓓さん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時光飛逝地學日文也邁入了第十個年頭。當初純粹是想把高中學過的第二外語—日文從頭再學一次,於是報名了台灣坊間的補習班。由於自己擅長閱讀,這幾年也就當娛樂消遣般地學習日文到通過N3。後來開始出現瓶頸、通過N2,N1花了很多年的時間。

2016年我到日本就讀一年的語言學校後也順利地在日本就職。但有感於平常沒有時間和機會練習口說(雖然通過N1,實際上的聽說程度可能只有N3)。但在日本很難找到適合社會人士的日語教室,後來找到了小欣線上日語學習教室。

和小欣簡單討論後,他介紹了與我一樣有貿易、事務背景的優子老師。每一個禮拜一個小時,透過SKYPE,我們會練習日語電話的對應、和日本客人電話聯絡時的會話表現等。雖然是一點一點地累積,但在工作上講日語或是面對日本客人也不會那麼地緊張或說不出話來了。

線上學習很適合給想自由安排時間,不拘泥地點以及想針對自己偏弱的部分加強練習的人。也感謝小欣不時的課後關懷,讓人更加放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