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覃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以前因為表姊哈日的關係讓我意外的接觸了日劇、動畫和日文歌,久而久之也對日本產生了好奇也想知道他們到底在說什麼。到了大學時,我選修了商學院的日文課才正式打開我對日文的認識,不過由於接近畢業季,學的時間並不長,再加上當時有很多其它重要的事情要準備,因此就沒有花太多的心力在增進日文能力上。

 

畢業後,我順利的進入航空業,很努力完成了受訓開始我的飛行人生,每次服勤日本航線,當我用英文和日籍乘客溝通的時候,他們會露出有點不知所措的表情有的甚至不敢開口說話,不然就是用日文回答,即便我在大學的時候有學一點,但也無法完全用來跟他們溝通,最後都只能請當趟的日籍組員幫忙翻譯才得以解決問題,所以我決定再次踏上學習日文的旅程,讓自己除了日後在工作中敢開口和日籍客人說話解決他們在旅途上的需求之外,也能夠讓自己在日本旅行的時候不會只是用日文問東西多少錢和讀漢字猜大概的意思。

 

工作型態無法有規律休假的我,透過線上一對一學習,老師很有耐心教導課本的內容,也會運用我工作上的事情當做教材讓我練習口說及句型練習,加深我的印象讓課程活潑不無聊且沒有壓力並且在上課前也會以小聊天的方式訓練我開口說日文的膽量。

上了一段時間之後,在工作上終於敢開口跟日籍客人說話,當自己在日本旅行遇上一些疑問的時候也敢開口和當地人詢問,雖然現階段沒有辦法把日語能力運用到非常流利厲害,但相信課程持續的進行加上自己的努力,之後一定能越來越上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