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Yuka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學習日語的動機

最初諮詢小欣日語線上教室時,小欣日語線上教室負責人小欣問我為何學日語? 他說學日語的動機是日後學習的堅持與持續力,我回復是工作需求而學習;其實真正內幕是,去年日本出差晚上聚會時,因半點日文基礎都沒有的我,只好透過翻譯或使用蹩腳的英文加上手足舞蹈的肢體語言進行溝通,那知幾杯さけWhisky後,姐姐我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跟日本客戶的總經理說會好好學日語,希望下次見面我會〝幼幼班程度的日語〞此話一說,大家嗨翻天將氣氛炒到最高點,異口同聲說:頑張(がんば)ってください 。其實,這工作需求是一場酒酣耳熱後的承諾。

 

幼幼班的學習之路

回台後,評估自己常出差外務多,線上學習的彈性比較適合自己,Google搜尋日語課程,那知對於連五十音都不會的我竟如此難,還有線上學習的日語00城,了解我不會五十音後連婉轉拒絕也沒,直接已讀不回…

終於誤打誤撞下,看到了小欣日語線上教室,諮詢我後很貼心的安排了我MANA老師,因為老師會中文對於從0開始的我比較適合,時間上也能與我配合,課程透過SKYPE教學一對一,只要在約定時間打開電腦即可開始上課,非常簡單有效率,不管你講的多麼好笑,放心!只有你和老師知道,老師也會耐心的引導你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發音,所以若是臉皮比較薄的人真的非常適合線上一對一課程。

現在,我的日語學習上,閱讀念出一篇簡單的日語對話是可以的,但聽力就比較弱,常常老師問,我腦筋一片空白時,老師最後不得已會打出日文提示,我才知道該如何回答,順暢的對話一對一,這是我持續努力進步的目標,我的幼幼班日文學習之路持續努力中。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