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ソウ)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莊(ソウ)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來日本9年了。語言學校半年,齒科大學6年,在醫院工作了2年半。在學校跟日本人相處的時候,即使自己用的日文不對,同學們聽習慣我的錯誤的日文之後,也就很少會聽不懂的狀況。一般日本人也不會特別去糾正我錯誤的日文。導致很多用語的錯誤,長時間的文法錯誤,已經成為一種生活習慣。到醫院工作的時候,不管教授,還是上面的學長姐,習慣了我的日文之後也就不會特別說什麼。
但是當自己開始接觸病患的時候,因為病患並不像其他人一樣時平時常常會接觸的對象,所以文法或是用語錯誤的時候,患者很容易出現疑惑的神情。
這時我才開始注意到自己的日文必須要修正,但是即使每天都不停的在說日文,身邊的人都已經習慣我錯誤的日文,沒有人會糾正我。所以開始思考上日文課的事,剛好在Fb 看到小欣日文的廣告,就想說試試看。小欣日文的上課時間很彈性,所以即使工作繁忙,也能夠很好的調整上課時間。也在上課時慢慢糾正自己日文上的錯誤,這段時間日文進步的很快。真的是獲益良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