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大學時期因為對學習日文很有興趣,因此利用課餘的時間在校外上了一年多的日文課程。大學畢業之後,因為工作及赴美留學而中斷了日文的學習。即使如此,我對日文學習的興趣並沒有因此消失。一直以來都很希望能夠把日文學到起碼可以使用簡單的日語會話與日本人溝通的程度。

2021年的5月,因為台灣新冠病毒的疫情加劇,工作上也啓動了居家上班 的政策,線上會議及各種線上課程似乎成為了一種普遍的生活型態。在這 樣的因緣際會之下,一直很想找日本老師學習日語會話的我,因此而付諸 了行動,上網搜尋到小欣日語。我認為這樣的線上日語會話課程設計與師 資的確是我所想要的,也因此重新開啓我的日文學習之路。

在小欣日語的師資媒合之下,我認識了優子老師。優子老師是個溫暖、有幽默感,又對台灣文化有濃厚興趣的日本老師。在過去的八個月,我跟優子老師的會話課都是在輕鬆而且充滿歡笑聲的時光渡過。過去的我似乎有些日語基礎,但卻連一句簡單的日文句子都講得結結巴巴或甚至羞於開 口,而如今已經可以跟老師進行較為流暢的日文對話也更勇於嘗試使用日語表達及溝通各種話題與想法。很開心的是,我也通過了2021年12月N2 的日文檢定,這些都讓我非常感謝自己當初選擇重新學習日語的決定,也很感谢小欣日語及優子老師對我的幫助。我將會繼續跟優子老師學習並持續累積日文的實力。期待疫情平息之後能夠到日本旅行並驗收自己日語學習的成果。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