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當初我是五十音都不認識的日文一張白紙,平常看日文雜誌也只能看看 "圖" 而已,偶而會想.... 如果有天能看懂 "字" 那該多好?

因此我報了 "夢想起飛從0開始",課程簡介說 "150堂後可以輕鬆開口與日本人對談"。

在職場多年,我的英文會話還算不錯,也上過幾年會話課;學新語言從 0 開始,最好 150 堂後就可以輕鬆開口啦。

到今年,還真的上了 150 堂 "夢想起飛從0開始" 課程;也的確可以看完、並理解喜歡的日文雜誌內容了 --

多翻一下字典就好 (現在知道會翻字典還不一定看得懂內容呢);至於開口? 還可以啦,至少已經教了我 150 堂的 Karan 老師都聽得懂,哈哈~ 而且跟她上課非常輕鬆,

因此 "150堂後可以輕鬆開口與日本人對談" 的廣告勉強算達標。

不過還是要坦白說,"上課" 只是能進步的一小部分,我自己其實花數倍的時間在自習讀教材、

不斷重複聽各種 Youtube、看日劇、營造日文環境.... Karan 老師經驗豐富,在上課中能很敏銳地抓住我的表達問題,

然後告訴我解決的方法,而且很奇妙的,自己讀的一大堆反覆反覆常常還記不住,但Karan 老師講的幾乎都能牢牢記在腦海裡,我想這就是上正規課及跟老師學的價值所在了。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