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ャンイン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シャンイン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一開始會學日文的動機是因為喜歡去日本玩, 加上上班族下班反正也閒閒的就跑去補習班進修了, 但在團體班中不太能增強口說的能力, 補習班的制式化教材也讓我對學習提不起興趣, 教材以外, 補習班安排的教師素質也不太穩定, 曾經碰過很棒的, 也曾經碰過雖然是日籍老師但上課就是照著課本念念就下課的….., 價格上也許比較便宜但我後來不太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 所以和補習班分手(笑)。

後來在因緣際會下成為了日本太太, 因為先生的中文太好, 常常他說日文我照回中文, 也許聽力能力有變好但口說依舊是零零落落…..常常碰到的情況是先生的日本朋友來台灣玩, 大家一起碰面聊天的時候, 心中明明有千言萬語卻會擔心,這樣文法對嗎?會不會講錯? 不好意思講不敢講的感覺一直困擾著我, 但這樣下去實在不行,萬一以後搬家去日本也不會說日文那怎麼在日本生活呢?某天半夜在這樣的念頭下, 馬上打開電腦Google看看有沒有比較順眼的ㄧ對一的日文家教可以幫助我培養說說日文的自信, 就在誤打誤中下找到了小欣日語。

和小欣日語的負責人小欣さん諮詢課程的過程中,  小欣さん很仔細的了解我的日文程度大概到哪裡, 學習的原因, 希望達成的目標以外, 很努力的替我安排適合的老師, 因為除了學習日文以外, 針對以後可能要在日本生活, 更希望我的老師能在教學日文中也跟我分享日本的生活及文化, 就這樣我每週兩次和優子老師學日文的生活開始了。

小欣日語上課的方式是透過SKYPE線上教學, 以前會覺得真實面對面上課比較有在上課的感覺, 但現在用SKYPE上課時才發現線上上課真的很方便, 只要約好時間就打開電腦上課了, 省去準備出門跟花在交通的時間, 對於忙碌的家庭主婦來說真的是又省時又省力。我的老師是優子老師, 因為我說日文時容易緊張, 老師會引導及鼓勵我慢慢把想說的想法說出來。每次上課老師會先讓我說說最近做了些甚麼事情, 先讓我敘述一遍, 老師聽完後會幫我修正一遍, 同時補充文法跟單字。且這次是和日籍老師學習, 就算不知道怎麼說的事情, 也不能說中文, 要自己想辦法用有限的單字和片語去表達, 優子老師很聰明會把我想表達的意思重新排列組合後教我正確的說法, 也會教我在日常生活中怎麼說會更自然。

  很喜歡這樣聊天著上課的方式同時又一邊又能學習到實用的日文。現在每次上課都可以很紮實的練習到滿滿一個小時的日文口說真的對我幫助很大, 很開心碰到小欣さん還有溫柔的優子老師讓我終於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方式。在優子老師的幫助下感覺我的日文開始慢慢的進步中, 接下來我會更努力的。

回上一頁